致云深处の少年

【3】《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阅读体

🔸事前声明,本人不太会写阅读体


🔸本次阅读体纯属兴趣,因本人属性鸽子,所以追的话请慎重考虑


🔸因为单写漫画中角色很难表现出趣味性,所以会加入一些无名氏辅助阅读体的进行以及推动故事情节发展


🔸确认无误就请开始吧,祝你阅读愉快



【“快!把东西交出来!绕你们不死!”几个刺客不知哪里来的自信,公然跟几人叫嚣。


事到如今!

东方纤云熟练地从袖口抽出一张符纸,连同盒子一起推到了印飞星怀里

于是乎,印飞星就在那天变成了光,据在场人员后来谈及,他那是只听到了只听到了他二师兄对他的大师兄的“溢美之词”:

“靠——你大爷!”】


“我似乎能明白为什么印飞星这么喜欢揍他的大师兄了……”

“我有同感。”


【趁几位刺客还没反应过来,东方纤云一把捞起瑟瑟发抖的小师弟,指着印飞星的方向大喊:

“诸位壮士!东西在那,快去追吧!”


几人闻言,才仿佛刚反应过来一般,抬步即走

  

一场闹剧就此拉上帷幕

看着几人匆匆追去,东方纤云这才松了口气,招呼叶昭昭道,

“四师弟,我们回去吧。”】


“果然蛇蝎心肠,把师弟当盾牌用。”


没错,东方纤云一直在利用你。


“真是妄对大师兄之位。”


没错,他明知道你修为比他低,还推你出去挡箭


“印道友真是太不容易了。”


要不是有隐藏起来的实力,你早就被害死了


“我要是印飞星,早就动手杀他了。”


杀掉他,杀掉他,都是他害你至此


印飞星狠命的晃晃脑袋,努力让自己的意识保持清醒。


开玩笑……这里可不是……百媚教那种地方。

印飞星咬紧了唇,目光投向身前的易相逢。


可不能让师父和昭昭他们担心。


他这样想着,将心魔强硬地从脑海中排遣出去。




【“二师兄不会有事吧……”

叶昭昭跟上东方纤云,担忧地朝印飞星消失的方向回望着。

“别担心。”东方纤云拍了拍他的肩膀,宽慰道,“你二师兄,可是主角啊……”


“……”

叶昭昭虽然还是有些担心,但看大师兄底气满满的模样,也没再多问。


殊不知,他的二师兄被追的正惨。


三天后,灰头土脸的印飞星在大师兄和叶昭昭正开心地玩翻花绳的时候回来了。

虽然人没事,但衣服脸颊上都挂了彩,看来是经历了一场恶战。


“我回来了,大师兄♥️~”


但为了报答对大师兄对自己的信任,他还是准备给大师兄一个惊喜大礼

——印飞星微笑着拔出了剑。


“快来人啊!二师兄疯魔了!!”

那一天,叶昭昭的叫声和两位师兄追逐的身影遍布了逍遥门。】


“原来如此,龚某明白了。”龚常胜微微一笑。


原来印兄不是对小云哥哥不敬,而是在日复一日的切磋中习惯了拔剑啊。

虽然龚某不认同这种做法,但按照礼节,龚某应该尊重才是。


但小云哥哥可能会因此受伤啊。

“……”龚常胜陷入了沉思。


场景又一转换:

这回是叶昭昭和东方纤云出现在影像中


【叶昭昭正乖巧地啃着大师兄递给他的仙果,突然发问:“大师兄,其实你比二师兄厉害多了,对不对啊?”

东方纤云正沉醉于仙果的香甜中,听到这事,淡淡地回了一句:

“是啊。”】


虽然很平淡,但莫名让人觉得他说的话有几分真实可言。


“莫非,逍遥门的大师兄深藏不露?”

“屁话,每个门派都是实力最强的才有资格当大师兄啊。”

“确定不是因为逍遥门人少?”

“……那也毕竟是少数中的佼佼者啊。”


【“那你为什么老被二师兄追着打呢?”

      叶昭昭一脸不解。】

叶昭昭的这个问题也是问到每个人心上去了,大家都满心期待东方纤云的回答。


连二师兄本人也很好奇哦。


【东方纤云听到这个问题后身形明显一顿,然后摸了摸叶昭昭的脑袋,苦口婆心道:

“四师弟,你还小,不懂。”】


众人:呵呵,你要是把嘴角的仙果残渣擦了我还能信你一点点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主角光环’!

因此,就算我比你二师兄厉害再多我也是打不过你二师兄的……”

东方纤云断言道,一脸悲壮。】


“有人知道主角光环是什么吗?系统?统统?”


『滴,主角光环嘛

可以不合理的为既定的“主角”创造有利的条件,使之一帆风顺,不可阻挡。』


“听起来有些像我们所熟知的天道的副产物。”

『可以这么理解吧』


【“大师兄……”】

印飞星的声音忽然冒出,吓了众人一跳

【“种在后山的仙果是不是被你偷吃了?”】

印飞星的声音格外冷峻,明明是个疑问句的话由他道来却硬生生听起来像个陈述句。


【东方纤云说到一半的话被硬生生的卡在喉咙里,随即弹起身,麻利地飞奔而去。

印飞星紧追其后,很快,两人就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中。】


『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东西叫做“理亏”』


“难怪,话说东方纤云每次好像都是自己作的呢。”那人一边说着,一边扳起了手指,

“第一次是变着相骂人家师弟是猪,第二次是偷吃人家师弟花灵力滋养的仙果,第三次是把人家师弟当挡箭牌推出去自己逍遥……”


“停停停停停!”他一旁的人察觉到印飞星投来的视线,连忙上去捂他的嘴,“你还真准备一个一个数啊!”


“毕竟不作就不会死啊……”

印飞星幽幽道。



『滴,场景转化中』

【“二师兄!我的修炼又卡住了!怎么都无法突破,师尊还在闭关,肿么办啊。”

叶昭昭苦恼地皱着眉头,求助印飞星道。


印飞星从竹简中抬起头来:

“诶……?”

像是完全没思考过这个问题的样子,印飞星有些吃惊。】


“欸?是修炼秘诀,快快,我要赶紧记下来。”

“不至于吧,这俩小家伙都才是炼气期……”

“不听白不听嘛,好歹印飞星也是个天灵根。”


【“别问我啊,我是天灵根啊,修炼一直很顺利。”

“二师兄,有人说过你性格很糟糕吗?”

看着印飞星有些臭屁地显摆他的天赋,叶昭昭无语道。】


“靠,修炼天赋了不起啊?!”男修手中刚准备记录的笔被气愤地掰断,“天灵根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就是就是,亏我还以为有什么修炼秘诀可以借鉴借鉴呢。”

另外一名男修失望道。


“嗯?”东方芜穹转头,看向印飞星的目光更多了一分考究。


【从二师兄口中得知大师兄和自己修炼一致的叶昭昭急忙跑去寻找大师兄,于是乎,忽略了二师兄的提醒。


“不过你最好别问他……人呢?”

发觉四师弟早已溜没烟的印飞星嘴角抽搐,仿佛已经预见了这场问话的结局。



“诶?修炼?”

东方纤云对此问题也是一脸震惊。】


……

众人无语了。


这逍遥门怎么回事,怎么一个两个的好像把修炼当旁门左道似的。

天灵根就算了,怎么连双灵根也跟着闹。


【“啊哈哈哈哈!四师弟你想多啦!”


东方纤云从短暂的惊讶中回过神来,笑着摸了摸叶昭昭的头,

“要知道修真故事的主线向来就不是修炼!像咱们这种NPC只要顺其自然就好,升不升都无所谓的。”】


“东方纤云!你教师弟的都是什么歪理!”


逍遥渡影瞬间爆发,幸好东方纤云本人不在这儿,不然仅凭眼神就要被师叔杀死一万次。


“……渡影,消消气……”

忍流光虽知无用,但口头上的安慰还是要有的,不然这位祖宗要是真的爆发,止不准要闹出什么大事来。


“这东方纤云果然是邪魔外道不知廉耻竟然能说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话真是令同为修真者的我深感耻辱……”

一修士嘴中念念有词,被一旁的同门打断,

“行了,你也就会耍耍嘴皮子。我赌你不出三分钟就会被打脸。”

“赌就赌,谁怕谁。”


【嘭——】

【东方纤云从炼气八阶升到了炼气九阶。

叶昭昭瞬间沉默】


“就问你服不服?”刚刚打赌的那位修士挑眉,望向被震惊掉下巴的同伴。


“我靠,这没天理啊,我费心费力升到七阶,结果他每天闲散无事都能上九阶……”

先前碎嘴的那人喃喃道,一脸不可置信。


【此情此景,东方纤云也不好继续说什么,一阵短暂的沉默后,叶昭昭呆滞地恭贺:“恭喜大师兄感悟突破……”


此时,不知什么时候到的印飞星一脚踹在了东方纤云的脸上,愤懑道:

“所以我才说你最好别问他……”


印飞星转头,不解气地又戳了戳东方纤云的头:“九阶了不起啊!有本事你筑基啊!我好不容易追到七阶的!”

“靠,又不是老子自己想升!”】


听听,听听,

这是人能说出来的话吗?


“小美人可真是……一点也不坦率呢。”

东方芜穹微笑着看向印飞星。


印飞星冷哼一声,对自己的黑历史被揭露出来的事实颇为不满。


【“因为三师姐是女修,所以大多修炼的时候都不在一起……”叶昭昭介绍道,“不过只要一有机会……”

他咽咽口水,想起了当时目击的震撼场面:


蓝发少女露出甜美可人的笑容,一脸兴奋地冲大师兄撒娇道:

“大师兄,我们来双修吧!”】


“……”众人沉默了。


“我靠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妹子,太露骨了吧!”

随后出声的人就被逍遥渡影凶狠的眼神盯了个遍,之后都没敢再说话。


逍遥渡影捏捏皱起的眉头,对自家妹妹的择偶标准一脸无奈。


【“大师兄——大师兄——”

逍遥星河在院落中厉声呼喊着,

“大师兄——你在哪里——!!”


面对自家三师妹的穷追不舍,东方纤云也只能狼狈逃跑,在一次气喘吁吁地被师妹逼躲到墙后时,被叶昭昭逮个正着:


“大师兄,三师姐那么漂亮。你到底为什么不愿意和她在一起啊……”


印飞星听到这个话题,也难得的起了兴致。

上一世大师兄虽然说过每个人他都喜欢,但是最后还是答应娶了三师妹。


这一世的大师兄脑子有坑,以那个什么弗拉格的名义拒绝了三师妹

难道,还有其他理由不成?


【“这还用问吗?”东方纤云流下一滴冷汗,朝身后的方向指了指,叶昭昭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


“呦,三师妹……”

印飞星脸上泛着红晕,很不自然地和逍遥星河打了声招呼。

逍遥星河见是二师兄,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啊,是二师兄,你看到大师兄了吗?”


叶昭昭转过头来,愣愣地望着东方纤云。


见叶昭昭还是一脸不知所云,东方纤云终于忍不住低吼出声:“因为你二师兄喜欢她啊!!跟主角抢妹子我不想活啦!?”】


“这不是大名鼎鼎的三角恋嘛,吃到了瓜了。”

众人吧唧着嘴,八卦地津津有味。

“走了一个东方纤云又来了一个印飞星……你们逍遥门关系真乱……”


逍遥门众人:无法反驳怎么回事。


【“如你所见,我们逍遥门关系十分混乱。”

叶昭昭又一次出现在大家面前,手中捧着修炼秘籍《筑基篇》,一脸生无可恋。


“二师兄喜欢三师姐,三师姐又喜欢大师兄,日常的景象大概就是这样……”


大师兄在前面飞速的奔,两个人在后头使劲地追,一个追着要揍人,一个追着求双修。


“不过大师兄究竟喜欢谁呢?”叶昭昭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我懂了,按照套路来说,东方纤云应该喜欢印飞星,那样就是完美的三角恋啦!”

“也对,那东方纤云可宠他师弟啦~谁知道他抱着什么心思,那可是单属性水灵根欸。”那人猥琐的笑着,擦去嘴角的口水。


谁不知道单属性水灵根意味着什么,上好的炉鼎。如果能跟他本人双修,修为不知道得提升多少!况且他也长了张幅水灵的模样,就算脾气暴力点也——


还没等他yy完,逍遥渡影的眼神就瞪了过来。

虽然他的修为这些年没能精进多少,但上位者气质的威压做不了假,顷刻间令那人噤了声。


“你们师尊没有教导你们……什么叫背后勿议他人非吗?”

逍遥渡影脸色非常不好,要不是这几个外门子弟的师尊还在身后,碍于礼节不好出手。

他的剑一定早就扎在他们几个的脑袋上了。


【“四师弟~吃不吃冰糖葫芦?”

“四师弟~修炼又卡住了,这本修炼秘籍给你~”

“四师弟~吃不吃点心?”

将礼物和关爱照单全收的叶昭昭,非常不安地享受着大师兄的环抱。


难道——大师兄喜欢我?!

叶昭昭惊恐地意识到。】


确实,喜爱的食物,符合自身需求的修炼秘籍,处处包容的态度以及表示喜爱的环抱,确实很容易让人产生——

“他是不是喜欢我的错觉”


“我觉得这位小道友想多了……这只是同门师兄弟之间的关心罢了”一女子轻笑道。


“啊……是这样……”叶昭昭骤然红了脸,为自己当时不成熟的想法感到害羞。


【“大大大大大、大师兄,你知道我很喜欢三师姐!!”

叶昭昭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僵硬地转过头来,定定地对大师兄说道。


“啊?知道呀?”东方纤云应道,“我只是感觉和你在一起最安心罢了。”


说着,东方纤云安心的把下巴抵在了叶昭昭的头顶,一脸惬意。


果然喜欢我?!

叶昭昭的动作更加僵硬了】


“哈哈,真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呢。”东方芜穹笑着调侃道。


“忽然有点羡慕他们怎么回事……”

“诶?你在说笑吧?”一旁的弟子惊讶道,“你难不成也想加入他们混乱的关系吗?”


“他们生活多轻松啊,师兄弟间打打闹闹笑作一团,不用像我们一样拼了命才能争取到少的可怜的修炼资源,还要被门里长辈欺压。”

“……”

一旁的弟子沉默着,没再开口。


评论(14)

热度(5100)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