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云深处の少年

【5】《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阅读体

🔸事前声明,本人不太会写阅读体


🔸本次阅读体纯属兴趣,因本人属性鸽子,所以追的话请慎重考虑


🔸因为单写漫画中角色很难表现出趣味性,所以会加入一些无名氏辅助阅读体的进行以及推动故事情节发展


🔸确认无误就请开始吧,祝你阅读愉快



【锵!哐当!

随着武器的相碰的声音,三人求饶的声音也此起彼伏的传来。

“饶命!饶命啊!”

“大爷!我们错了!”

印飞星暂且收了手,微微低头,看不清表情】


“印飞星一个七阶把三个八阶揍的跪地求饶,为什么东方纤云都九阶了还会被几个八阶揍得差点生活不能自理呢?”

“……也许他习惯了?”

“天灵根好厉害呀!”


【“晚了!”

印飞星再度提起剑,面色阴沉下来:

“你们知道吗?我家大师兄教过我一句话……”

“杀人!就要做好被杀的觉悟!”


天空一道裁雷降下,逼得印飞星收了手

“什么人?!”】


虽然很微小,但还是有部分人发现了东方纤云的身形在听到印飞星这番话时微微一顿


“……东方纤云,不像会说出这番话的样子啊”

那这逍遥门二弟子的所言,又是怎么回事?


逍遥渡影不动声地的朝装睡的印飞星望了一眼,最后还是没有问


【“这几位玄铭宗的外门弟子似乎给兄台添了不少麻烦,不过看在鄙人的面子上……能否放他们一马?”

来人正是当今蜀山派玄铭宗宗主的关门弟子——龚常胜

他的一头金发在阳光下耀眼夺目,左眼下方有类似朱雀羽的印记,但美中不足是,他的眼睛似乎没有聚焦——是个瞎子。


得救的三个人仿佛有了底气,一脸臭屁的向他们心目中的土包子吹嘘自己的三师兄

『天才』『年仅十九』『金丹期大圆满』『变异单属性雷灵根』】


单单这几个词摆上去,不少人就感受到了什么叫差距——

“玄铭宗也是人才辈出啊……”

“逍遥门被以另一种方式碾压了呢。”


「难道!这边这个才是主角!?」

配上东方纤云吃惊的表情,众人更加无语:

你竟然想的是这个,不愧为脑子有坑的大师兄

——还有,你判断主角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啊!!


【“金丹期大圆满?那又如何!”

印飞星气上了头,举剑就要打】


“真是胡闹!”逍遥渡影已经不知道今天是他发的多少回脾气了

这些小家伙!真是一个比一个让人操心!


【“八戒!冷静!!”东方纤云急忙劝阻

锵!

兵器相交的声音让印飞星缓过神来,此时龚常胜的剑距离他只有堪堪几寸,一把剑抵在了龚常胜的剑身上,令他不能向前

是东方纤云。】

“虽然东方纤云平时老不靠谱,但正经事还是会干那么一两件嘛。”

“不过可别小瞧了龚师兄,毕竟差了两个大境界呢,想赢还没那么简单。”


【不出所料,龚常胜连表情都少有变化,借着东方纤云剑的力,微微一绕,轻松摆脱了东方纤云的抵挡

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龚常胜就已经刷的一下到了他们上方,以下落的力气控制住了东方纤云,将其按在地上,不得动弹


“纤云!”

“噗”

仅是叫喊一声的功夫,龚常胜的剑就已经甩了出去,干净利落地刺入了印飞星的左肩,印飞星被力带着撞到了墙上

鲜血同时从他的口中和肩头喷涌而出】


“诶?结束了?”

“不愧是龚师兄!一下子解决两个人就是不费力。”

人群中忽然爆发出欢呼

龚常胜不知该怎么应当这种情况,只得先行一礼


“诸位兄台谬赞,但只是一场误会……况且双方实力并不匹配,能胜也是意料之内”

“总感觉……好像越解释越糊涂了”


【“八戒!!不要动!”

东方纤云双手被扭送到身后,手中的剑脱手,声嘶力竭的吼道,随即艰难地扭动身子,冲身上的人喊道

“英雄!有话好说!”

为了方便制住他,龚常胜跨跪在地上,手按住东方纤云的头部,维持着刚才挥剑的姿势


“纤云?”

好像是听到了熟悉的名字,他按着东方纤云的脑袋松了力,另一只手抵住东方纤云的下巴,微微托起

“……东方纤云?”】


“这个姿势……”

“怎么,龚师兄认识东方纤云吗?”

“哦,我想起来了,龚师兄好像之前是在寻找一个救命恩人来着——就是东方纤云吗?”


【“是,正是……在下”

东方纤云显然没搞清楚情况,还在发愣,先前托住他下巴的手已经摸上了他的脸颊

“诶?”

龚常胜下手没轻没重,东方纤云不得不闭起一只眼睛,以防被戳瞎。


三个外门弟子其中一个见此,赶忙出来解释

“啊……那个,龚师兄的眼睛看不见,若是识人,都要摸脸。”】


【“竟然,是瞎子!”

印飞星被龚常胜的剑钉在墙上,动弹不得

手却攥的格外的紧,似乎有血若隐若现的流出】


“好一个小美人,争强好胜的心思倒是多……”

东方芜穹望向印飞星的眼神带着冰凉的笑意

“不过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嘴巴里如果吐露的是赞美之词就更好啦~”


【“……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你……”

“走吧……”

龚常胜起身,拔出了印飞星身上沾血的剑,转身离去

“是,师兄!”

几个人不敢忤逆,推推搡搡走到了前面。


印飞星和东方纤云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颇有些摸不着头脑】


【“后会有期,小云哥哥。”

走了几步,龚常胜忽然转头回来,露出一个少见的笑容,对东方纤云留下了这么一句算是告别的话

短暂的沉默后,印飞星捂着的伤口忽然开始溅血,因为愤怒而失控的他没有注意到自己伤口的恶化,黑着脸质问道:

“他、是、谁?”】


“啊——要死要死要死,原来二师兄你那天的伤口是这么恶化的……控制情绪,冷静啊。”

叶昭昭也是小孩子天性,明明知道是幻象依旧担心的不行。

装睡了许久的印飞星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感受到了久违的关心。


【东方纤云眼神心虚的瞟向别处,流下一滴冷汗:“八戒!伤口!先包扎伤口!!”

“他!是!谁!!”

印飞星一字一顿地追问道,肩头的血喷的更加猛烈,显然正在发怒

东方纤云被他喷血的伤口和疯魔的样子吓了一跳,嗓子吼得破了音:

“伤口啊啊啊啊!!”】


“……哇——看出来是真生气了……”

“东方纤云这逃避的眼神……绝对心里有鬼!”


【视角转到龚常胜那边:

犯了错的三人自知理亏,落在了龚常胜后面,见龚师兄毫无解释的意思,其中一个胆大的问出了困扰他们许久的问题:

“那个……龚师兄,你不是跟宗主领了任务,怎么会路过此地……”


“……”龚常胜稍作沉默,嘴角却微微上扬,像是想起了高兴的事

“我迷路了……”】


“诶?龚师兄……原来还会迷路吗?(小声)还以为他那样厉害的人什么都不怕呢……”

“一看你就是外门新来的!龚师兄虽然平常行动无大碍,但毕竟眼盲,生活上还是多有不便。”

“但龚师兄好像很高兴的样子……是因为东方纤云?”


【“你迷路了?”

“要不要我送你回家?”】

清脆的童声响起,眼前的影像有些虚幻,但能依稀辨认出是东方纤云的样貌。


【幼年版东方纤云金色的眼眸闪闪发亮,盈着善意,见对方对自己伸出去的手毫无反应,疑惑的问了一句

“你看不见吗?”

他询问的对象是个小孩,一头金发乱蓬蓬的,将脸庞遮去了大半,身上也破烂不堪,像是流浪的乞儿

“我?”

小孩有些怀疑的指指自己,微微点了点头】


“这是……”

不少的人都认出了这个乞儿——正是如今的龚常胜,彼时的他还远远没有现在这样风誉满堂

东方芜穹不禁皱了皱眉

……当时的寻人启事还是晚发了一些


【“我叫东方纤云。”

还是小孩的东方纤云俯下身子,再次向龚常胜伸出了手,自我介绍道】


群众们还没来得及感叹这份情谊的美好,便被一声凄惨的呜咽打断了

随即就听到了来自印飞星的质问


【“蜀山派玄铭宗的三师兄——龚常胜,”

“嗯!”一声闷响伴着一声附和传来

“确实是宗主的关门弟子,据说天赋异禀,行踪神出鬼没——”

“其实不过是因为眼瞎看不到路吧……”

“呜啊!”

“师、师弟,放过我吧……”】


这回众人听清了,正是东方纤云的声音

不过这等惨状……他刚在众人面前建立起来的一点点形象又尽数崩塌。


【念在他今天难得那么英勇救了叶昭昭的份上,印飞星这才停了手。

他的整个右肩被缠满了绷带,右边握剑的手也负了伤,身上只披了一件逍遥门的外衣,用来揍东方纤云的左手此时也正在泛红】


【“谢谢师弟!师弟最好了!”

相比于他,东方纤云可能更加惨不忍睹一点

原本英俊的脸颊被揍成了猪头,可能比起外人,印飞星下手更狠一些

“师弟我能抹点清淤膏吗?”他语气略带讨好的问。】


“哈哈哈……我头一次见大师兄能被师弟揍成这个样子!”

“那身上的伤口一大半都是印飞星搞出来的吧……”

“传言逍遥门的大师兄很宠门内弟子……今天一见果然是真的……”那人斟酌着用词,

“……就是牺牲有点大”


“真是……堂堂一个大师兄被师弟揍成这样……真是枉为大师兄的席位……”

逍遥渡影虽这般吐槽,心里却想起了东方纤云——就算他是符修,剑法也要能使会用啊


【征得印飞星同意后,东方纤云还不忘拍一下彩虹屁:“诶,师弟果然最好了。”

印飞星却完全不吃他这一套

“比那个蜀山派的瞎子还好?”

“我、我真不认识他!”虽然这么说着,东方纤云抹药的手还是停了下来,眼神躲避,一脸心虚】


“……”虽然龚常胜没说什么,东方芜穹毕竟是一手将他带大的,明显感觉到他的心情瞬间失落下来

心中的小本本又给东方纤云记了一笔



【“不认识他,他喊你喊得那么亲,小云哥哥?”

“在逍遥门成天吊儿郎当,在外面哥哥当得挺开心啊?”

“我也不求你真的挑大梁,至少敢作敢当,行不行呀?”

在印飞星咄咄逼人的言语下,东方纤云一脸无奈的败下阵来:

“我、我会努力的……”】


这番话……听着不对劲啊……

怎么想都像是被媳妇捉奸在床时的姿态啊

“果、果然是小媳妇么?”南宫鹊儿没想到自己一语成谶,一脸黑线。

“你说谁是小媳妇!!”印飞星果真忍不下去,从装睡的姿态中翻身而起


【“大师兄!二师兄!!不得了了!”

门被匆匆撞开,正是叶昭昭。】

大家的注意力被吸引住了,一时间忘记了起哄


是那个时候……一切的根源

印飞星的拳头在身旁攥的更紧了


【“之前出任务时带出来的盒子出问题了!师叔喊我们过去要问罪!”

话刚说完,东方纤云转身就要逃

“噗”

印飞星顺手抄起桌边的剑,甩了出去,剑稳稳地插在了东方纤云的后脑勺上

“给我回来!”

印飞星吼道。】

那个盒子?

“没记错的话是逍遥门二弟子拿着吧……”

“好像当时那三个劫匪也没了声息……万一出了什么事岂不是印飞星来担责任。”

“再说,谁知道他是不是路上和贼人串通调包了呢?”

一时间,众人议论四起,矛头最后都指向了印飞星


——————————

哦对了,忽然想起之前好像有个小可爱问有没有CP这回事儿

那就简单说说吧

目前来说暂时是没有CP的,嗯,因为我能力不足,写CP的话可能会崩

弃坑嘛,我没有一个大概的保证,但有人喜欢,为了读者观感,我还是会坚持下去的

(毕竟我也不喜欢半途而废来着


啊,我没提过时间线吗?

没提的话在这里说一下,大约是东方纤云刚死那一段

因为我是先写草稿嘛,当时不小心把序幕篇删掉了,所以补写的时候非常懒,只写了原先的四分之一,之后文章可能有些出戏,望见谅。





评论(25)

热度(4748)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